兔叽砸稿子

兔子就兔子吧。我是个会喵叫的兔子

all金/主角好像不喜欢女主了 19

all金《主角好像不喜欢女主了?》别名:(穿越成恶役千金的弟弟被主角“追杀”的日子)


  文案设定:穿书梗,一句话概括就是:进穿越成了恶役的弟弟“走了女主的路,让女主无路可走”的故事。(其实并没有)

  剧情比较普通,人物可能会有ooc

  文梗是从恶役千金那得到的启发,套路上可能会出现文案设定里面的那句话,但这个无路可走说的是在对方被攻略前,先把人攻略了的意思,嗯,就是这样。

  所有都是脑洞,也都是自己突然想到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依旧更新随缘。


【因为姓氏太长,万不得已外都用名字。】

  

——


  “喂,你们听说了吗?”光系学院的一年级教室中,一群学生正聚堆在一起讨论。

  “你是说威尔卡特欺凌平民那件事吧?老实说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这次敢对平明动手,下一次还不知道是谁呢!”

  站与人群中间的女人讽刺道,语气中无不带有对议论中主角的轻蔑,

  “这么久了,连一点魔力都释放不出来,我看他怕是~作弊呢!”

  “天!不会吧,他可是圣女的弟弟欸,而且还是左使大人亲自探测,不可能作弊呀!”

  一旁的学员深感震惊,却看见女人嗤笑摆手,一脸神秘的说:

  “既然他姐姐是圣女…那作弊不应该更轻而易举么?我怀疑成人礼那次猥亵事件说不定是他自导自演最后拉个人垫背呢。你们别忘了,他姓……

  

  威尔卡特~!”

  “天哪不会吧?”


  “没想到威尔卡特会是这样的人!”


  见群众逐渐被自己的话题引导,女人的内心越来越兴奋。从见到金的第一眼起她就讨厌他,因为这个人拥有她所拥有不到的一切。


  除了那个叫阿瑞斯的男人,自己明明是最强的,结果所有人反而讨好的却是连简单的魔力都不能外放的金。


  那一刻她的内心被嫉妒扭曲,每当看到这个人的笑容时都想要亲手将它撕碎!


  好在老天果然是眷属她的,好不容易有了将他踩在脚下的机会,她又怎么会选择错过呢?


  “欸,别说了他进来了!”


  “……”


  金刚踏入教室的时候便发现里面几乎安静的出奇。他当然知道原因,毕竟他又没耳聋。只是他没想到这件事会发酵这么快……


  哪怕早有心理准备,可面对这些人充满异样眼光的金来说仍旧难以适应。


  毕竟重生到这本小说以前他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而到来之后更是被人保护得很好,除了偶尔几次遇到主角造成得麻烦以外。


  金僵硬地站在原地,他低下头努力缓解自己的紧张,同时内心则是对他的姐姐秋感到心疼。

  

  要知道他的姐姐不但要接受原主发烧变痴呆一事,还得承受这些猜疑疏离的孤独。


  那得有多大的毅力才能稳住心态啊。


  就在这时,金感觉自己的左肩有些沉,还未等他扭头看过去便听到略显清冷的声音在一旁响起:“在这站着做什么,要上课了。”

  

  阿瑞斯面色如常地看着金,就好似他根本不知道这两天发生的事一般。金愣愣的看着对方,望着那偏冷的金眸时内心的紧张竟被抚平了下来。


  “嘿嘿,我刚刚有点走神,走吧走吧,我们去座位!”


  待两人回到座位不久后,老师也卡着点进入了课堂。他翻开点名册将所有人念了一遍,然而当即将念到金的时候那名老师直接跳过对方叫上了下一个。


  待所有人念完都没念到自己名字时,金连忙举手报告:“老师,您好像漏了我的名字!”


  那名老师提了下眼镜,他冷漠地抬眸看了眼举手的少年,拿着点名册敷衍几眼后道:

  

  “没漏,你不在名单里。不过你提醒了我,既然没有在名单上,你应该不是我的学生,该回哪就回哪去吧。”


  这么一说后所有人都明白了老师的深层意思。


  “啊,我怎么忘了!德里安老师可是平民出生的大魔导师,他肯定听说那件事了,真是活该!”教室里的某个学生突然小声跟邻座的人讨论,一霎时整个教室都开始议论纷纷。


  金听着教室里那些和自己做了半个多月学生的幸灾乐祸,最终一言不发地收拾好桌上地物品朝教室外离去。


  “阿瑞斯同学你做什么?!”


  金刚踏出教室门时便听见德里安老师的惊呼声,一听是自己好友的名字下意识回头望去,结果正好与对方的视线撞上。

  

  他看着逐渐朝自己走来的阿瑞斯不由得错愕:“阿瑞斯,你怎么出来了?”


  阿瑞斯并未立刻回答,他走到金面前站立,金色的双眸倒映出少年吃惊的表情。


  第一次,金看到阿瑞斯笑了。


  不是嘲笑而是一种柔和的笑容:


  “你不也出来了么?”


  “金。”


  由于下过雨的缘故,小道边的植物显得比平时更清透,金缓慢地在上面行走着,他的表情呆愣像似至今都还未反应过来般。


  “回神,前面是湖。”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伴随着向后轻轻拉扯的力道同时出现。


  在清醒的瞬间金便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走到了小路的尽头。望着前方波光粼粼的水面,内心却迟迟得不到平静。


  阿瑞斯和安迷修不同,他并不知道这件事的真相,然而所有人都开始排挤疏远他时,阿瑞斯却毫不犹豫地站在自己身边。


  明明他们地相处不过短短半个月左右,却被这样信任。


  为什么?


  金直接问出了内心的问题。


  阿瑞斯短暂的停住了几秒,他专注的看着金,在对方的注视下反问:


  “如果议论的人是我的话,你会坚定地站在我身边吗?”


  “当然!你可是我的朋友,我肯定相信你了!”金毫不犹豫地回答并且寻找到了他想知道的答案。阿瑞斯抬手揉了揉少年柔软地发顶,声音难得显得温和:


  “对,我们是……朋友啊。”


  既然得到了答案,同时明白对方真实想法后金也决定不对阿瑞斯藏着掖着了。这一点无论在重生前还是后都一样,他很难对自己的朋友说出违心的话语。


  于是金再一次把事情的起因经过告诉了他目前最好的朋友阿瑞斯。而得知真相后的少年做的第一件事却是弹了金的额头。


  “好痛!阿瑞斯你打我干嘛!”


  金吃痛的捂住额头,他双眼包着泪水狠狠地瞪向阿瑞斯,但却丝毫不知道自己此刻地模样在外人眼里像极了撒娇的可爱模样。


  “……笨蛋,谁让你选择独自承受这些了。”阿瑞斯恢复了以往的冷淡,却并未让人显得疏离,“你有把握不会造成适得其反吗?”


  通过阿瑞斯的提醒,金也发现了其中的不利。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数两个人,嘉德罗斯和雷狮。

  

  一个是让人不敢轻易得罪的自大狂,一个是随时都有可能反水的混蛋。


  而阿瑞斯的说法便是必须要确保两人其中一人对这件事必须始终按照计划来走。

  

  但出于金曾差点被嘉德罗斯误伤一事,于是他不得不要完全保证雷狮不会出尔反尔这一事实。


  所以他必须要再见雷狮一面——


  “哼,我的确有这个打算。”


  雷狮坐在雷狮海盗团地驻地内,他一个人将金对面的沙发霸占,只见对方双腿打开,两手靠在沙发靠椅壁上,其中一只顺势托着下巴望向来人。


  视线扫过被强拉过来的金,最终落在安迷修身侧的银发男人。同时不知为何,当雷狮看到这个男人一瞬间,他竟然会十分不爽。明明是第一次见。


  安迷修在雷狮说出事实的瞬间便显得愤怒无比,若不是在他身边的金强行拉住的话大概会跟人决斗一场。


  在阿瑞斯提醒之后,对于雷狮的反水早在预料之中。只不过……

  

  金抓住雷狮说的第一句话中的关键,他道:“你的意思是说你现目前只是打算?”


  雷狮有些意外地看着金,“没想到小鬼你不蠢嘛!”说完他反而看向安迷修嘲笑说:“倒是你……真没想到学院美名著称的学生会长安迷修竟然这么……愚笨。”


  “你!”


  “安迷修学长,冷静冷静!”金连忙抱住安迷修的胳膊阻止事态恶化。但内心却不断在吐槽,果然和小说里的一样,这俩人互看不顺眼,随时都能爆发一场战斗!


  “我有你想要的东西。”


  阿瑞斯清冷的声音突然插入话题之中,只见他那张始终没有变动表情的脸庞看着雷狮,等待着对方给予答案。


  这下雷狮终于正眼看向阿瑞斯,他嘴角逐渐抚平,原本的笑意在此刻消失殆尽。


  “哦?你知道了什么?”


  金敏锐的感受到雷狮现在的情绪不太对,但更多的是对阿瑞斯的惊讶。老实说他从一开始都只想自己一个人过来的,结果阿瑞斯强行要求要跟过来。


  安迷修的话,则是因为今天的事闹得太大,出于担忧来找自己,正好撞见了事情的发展,于是有了现在的四人对峙场合。


  可是,他也从未想过阿瑞斯会知道雷狮的什么,甚至于他的身世包括任何事情他都不清楚。虽然他也有很多秘密没告诉过阿瑞斯就是了。


  “白色流沙……”金发现雷狮的眼神变了。阿瑞斯依旧显得沉稳冷静,却更能反应他对这场交易的胜利把握,“如何?”

  

  这一次金通过原主记忆知道了“白色流沙”的存在。那是圣河最深处的沙子,只有白色,因为那是沾染了圣力的代表。


  “……”


  雷狮难得沉默了下来,他双眸透着冷意直直地盯着阿瑞斯,从他的身上散发出令人害怕的杀意。安迷修默不作声地离金跟进了一些,手搭在一旁的配剑上。


  最后雷狮打破这场充满危险气息的沉默,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十分不爽地吐槽:

  

  “啧,小鬼你看人眼光真不怎么样!”说着他地手中突然出现了一颗透明地水晶球并丢给了金。


  “以后还是小鬼你自己来吧,这两人看着就烦!”说完雷狮便起身朝门外离去,在开门前他回头撇了一眼还处于蒙蔽状态的金,唇角上扬笑道,

  

  “对了,小心你班上的同学吧小鬼,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啪嗒——


  门关了。


  “为什么你会有白色流沙,你是谁?”

  

  待雷狮走后,安迷修看向阿瑞斯时神情变得复杂。然而阿瑞斯并未看对方,反而拿出一个银白色的勋章直接递到对方面前。


  在传递的时候,坐于中间的少年正好看清它的全样貌。这是一个银白色打底,金色勾勒出一个狮子图案的勋章。而狮子张着的嘴巴处是一颗红色的水晶石。


  “是你?!”


  安迷修仅仅是看了一眼勋章的模样,脸上充满了惊讶却又很快释然,“如果是这样,那就难怪了。”


  ……这样是哪样,可以体谅我这个局外者嘛???


  或许是看出金的疑惑,阿瑞斯收好勋章后解释道:“我是来自格伦里亚的家主继承者,同时也是大巫师候选人之一。”


  格伦里亚?


  “格伦里亚是一个隐世家族,它的诞生无人知晓,只知道在帝国建立之初就已存在,每一位家主必会是一名光系法师,同时是圣殿最高掌权者大巫师的候选者。只不过因为神谕的指示家族选择隐世消失在众人视线之中。”


  听安迷修的补充金算是彻底明白了。这么一想小说中大巫师的更替和存在从未有人提起过,一直以为这是因为作者懒得写,原来真实原因都在这。


  难怪阿瑞斯会使用如此高级的光系魔法。


  此时三人已经离开了雷狮海盗团的驻地,行走在人流密集的集市中心。而随着事情的解决,安迷修因为还有公务在身的缘故,简单道别后便忙去了,只留下他和阿瑞斯两人行走着。


  没过多久阿瑞斯停在一个很小的商铺前面,由于隔得稍微有些远的缘故,金并没有看见对方买了什么,等他回来后才看清那个是一个装满糖果的罐子,“吃吧。”


  大概是担心金没能理解,阿瑞斯又补充道:“……奖励。”


  金眨巴眼睛,他不太明白说的是什么奖励,但还是很诚实地接过去并从里面剥了一颗丢进嘴里。随后充满柠檬的酸甜猛的炸开,在口腔里迅速弥漫。


 金惊喜的睁大双眼,他抬头看向阿瑞斯,双眸微微弯成月牙般,高兴道:“是柠檬糖,超级好吃!”


  看见对方喜欢后阿瑞斯便不再看他,只不过路程走到一半的时候他感受到自己的胳膊被人一直戳,随后他疑惑地回头正欲询问时,一颗糖果准确无误的丢入对方刚开张开的口种。


  只听金道:“嘿嘿,这是给阿瑞斯的奖励!啊,不过这个是你买的,我会不会太敷衍了?”


  听着金纠结的声音,口腔中弥漫着属于薄荷的香甜味,和别的糖果不用,薄荷并不甜腻相反显得特别刺激清亮。


  他就这样望着金,看着对方抱着自己送给他的糖罐,脸上却显得为难纠结的表情。


  “哎呀,不管了!”金决定放弃这个问题,他朝着阿瑞斯解释道,“之前如果没有你帮助的话,我都不一定能说服雷狮呢,所以我觉得这个奖励应该给你!”


  “所以怎么样,甜吗甜吗!”


  阿瑞斯就这么望着金,金色眼眸透露着他自己都没能察觉的温柔。


  最终在少年的期待下,阿瑞斯柔声说:


  “很甜。”


……


  天色不知何时已经黑了下来,在远方的圣殿中圣女静静地走在空无一人的长廊之上。当走到尽头时,那里则,有一扇透着冷意的大门。


  待圣女走入门内时,正好看见房间中刚换上衣物的大巫师阁下。


  一旁的镜子倒映出对方银白色柳发和一双正在由金色转变为紫色的眼眸。如果金在这会发现,对方转变之前的样貌正是阿瑞斯本人!


  “如果不是春日祭将至,是不是都不会回来了巫师大人?或者说——”


  “格瑞?”


  男人转过身来,此刻他的样貌已经发生了改变,如果阿瑞斯的脸庞还显得稚嫩,那现在的样子则变得成熟,同时五官也变得更加深邃具体,只有一点属于阿瑞斯的影子。更多的则是属于名为格瑞的样貌。


  对于这样的转变秋并未感到惊讶,要知道,在很久以前她就知道对方的真实模样。不过即便如此她还是很气,因为——


  “让我代劳处理公务,而你却跑去勾引我家宝贝弟弟,就算你是我家金的发小,我也不能容忍呢。你说是吧?”


  格瑞自知理亏他假装咳了一下,顺带从空间储物内掏出一颗水晶球。“这个记录了金最近的生活日常,秋姐,你知道的,金现在暂时需要我的帮助……”


  秋当然知道金现在很需要格瑞的帮助。毕竟作为和格瑞合作者,她早就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一些事情。其中便包括了光明女神像对金暗系属性的排斥。


  所以在金没能熟练掌握魔力不受神像干扰前,格瑞必须存在于金的身边。

  

  但格瑞的样貌虽然没能普及全国,却在皇族和那些家族族长和继承人都是见过的,因此才有了阿瑞斯的化名。


  同时还方便了阿瑞斯和金成为室友的这一事实。


  要知道,为了这个,秋在金入学前单独找了安迷修让对方帮忙安排的宿舍。顺便也阻止了安迷修和她家宝贝弟弟住一个宿舍的事。


  不过就算如何,也还是不爽。因为秋可以防范任何人靠近她的弟弟,唯独格瑞是个例外。


  因为有他在,金才能顺利活下来。


  这么一想,好像更气了怎么办?


  格瑞察觉到秋的气场变得危险,他不动声色地站远了一些。顺道手中拿出一颗糖果和信件递到秋面前说:“秋姐,这是金让我给你的,他说希望你喜欢。”


  自知道他伪装的大巫师候选人身份并且今晚会外出回来后,金便给了他这颗糖和信,希望能送到秋的面前。


  秋很喜欢金送的礼物。在收下的那一刻,秋的脸色瞬间转变,脸上充满了愉悦和幸福的笑容,“等我回去后会好好看的,到时候就麻烦你替我送信了。”


  “不麻烦。”


  见对方心情确实好起来后,格瑞悄悄松了口气。同时他们此行也正好到达了目的地——


  秋收起脸上的笑意,她看向面前的大门平静道:“那么走吧,该跟这群脑残的贵族们商讨接下来的春日祭了。”


tbc.

  恭喜格瑞,本文中最大人生赢家。下章春日祭,会有新角色出现,线索在文章里,没找到也没关系,下章就能知晓了。

  最后道个歉,本来说好了前天发,结果我母亲的领导不请自来,蹭我家喝的,还占我屋子,导致我没能午休没有精力写文。于是半夜写着写着就睡着了。后续还因为灵感突然断了卡文,搞了半天到现两点四十几才发,哎。

评论(62)

热度(14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